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粽香续千缘 心中记党恩
粽香续千缘 心中记党恩
作者:

新疆民生网(曹绮霞)“来来来!来尝尝,这粽子啊,可得趁热吃!”居住在协里克买里社区公租房小区居民阿依仙木·买买提大妈端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来到了社区,给我们亲手剥好,送到嘴边。大妈拿着粽子一边剥一边自豪地说道,“这粽子啊,是我向邻居李大姐学习了包粽子的手艺后,自己动手包的,别看这粽子包的不是多好看,可这粽香啊,十里远都闻得到啊!”

说着说着,阿依先木大妈还给我们“秀起了”端午节的历史,“我知道,今天是6月18日,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今天,全国上下很多地方都兴吃粽子,听说这个吃粽子是为了纪念我国历史名人屈原,不知道对不对。端午节,大家的习俗要吃粽子,说真的,这粽子我也是第一次做,还真不知道合不合大家的口味,不过我吃着还挺香。”

这时候大妈还给我们谦虚了起来:“唉,怎么说呢,有现在的生活,我很感谢党和国家,感谢社区干部和工作队,让我们现在有楼房住,不用为买不起房、租不起房没房住发愁,我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给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反应,你们都很快的给我们协调,尽量帮我们解决,我们过节你们也经常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生活必需品。对了,昨天社区干部还邀请我来过节了,今天端午节,我就包了些粽子,来表达我的心意,这叫‘礼尚往来’,是吧!”

大妈热情的将粽子分发给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个干部,还热情的说道:“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同过一个节。”

(供稿:拜城县教育局驻协里克买里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为求学梦想保驾护航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