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村里来了“农业队”,村民走上致富路
村里来了“农业队”,村民走上致富路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经平 郭世浩)为提高核桃种植管理水平,普及核桃修剪、管理等实用技术,人保财险拜城支公司驻察尔齐镇木扎提村工作队深入林间地头,指导村民科学管理种植核桃,帮助村民稳收增收。

在核桃树下,工作队员耐心地给群众详细讲解核桃管理知识。在这个时节,核桃的嫁接对春季重接干培养砧芽进行嫁接,嫁接七天前追肥灌水。喷施叶面肥,幼果期喷施叶面肥促进果实膨大,特别是花期受冻的核桃园。夏季核桃树修剪,一是对长至50厘米左右新生枝条继续进行摘心,果台副梢40厘米左右摘心,结合摘心工作抹除二次花。二是疏除核桃大树上新萌发的重叠枝、轮生枝、并生枝和没有生长空间的竞争枝。三是郁闭核桃园,树冠上部新梢和果台副梢全部疏除。

村民阿布都热依木·艾海提说:“以前嘛,我们不懂林果种植技术,也没有人引导,只知道种小麦,没有别的经济来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现在,我们种了桃树、核桃树,也得到了工作队的培训与指导,我们心里有底了,工作队是我们的致富领头雁。”

工作队队长阿力木江·阿布拉说:“自从我们工作队来到这个村子,我们就喜欢上了这里,村民们非常勤劳,一心想着致富,却苦恼于没有科学的农业知识作为指导,我们购买一些农业书籍,细心专研,然后给村民讲解,让村民的致富路行稳致远,收入稳步提高。”

工作队始终与村民走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尽己所能地帮助村民扩宽致富路,增加村民收入,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乡村家园。

(供稿:人保财险拜城支公司驻察尔齐镇木扎提村工作队)


  • 上一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推进脱贫攻坚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