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克孜勒陶村三节同庆:浓情端午话感恩 粽叶飘香情意长
克孜勒陶村三节同庆:浓情端午话感恩 粽叶飘香情意长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燕)2018年6月18日北京时间10:00,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村委会大院内,升国旗仪式之后,350多名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满脸的开心、好奇和认同,瓜果香、粽糯香、花草香以及一夜夏雨后的泥土新香,交融成独有的小村端午节日的氛围。

2018年6月16日肉孜节、17日父亲节、18日端午节三节相接,为开展好弘扬传统文化系列庆祝活动,6月16日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在全村组织开展以“话感恩·情意浓”为主题的三节同庆系列庆祝活动。在今天的集体活动现场,设置了送问候、品粽子、长知识、赠礼物、话感恩五个环节。

一大早,工作队就准备好了蜜枣、水果、八宝、豆沙、红枣、花生等8种口味的400个粽子以及西瓜、甜瓜、苹果、香蕉等各种新鲜水果,请乡亲们共同过节。在乡亲们吃水果、品粽子过程中,驻村工作队扶贫专职副书记何健同志代表工作队和村“两委”,向全村乡亲们送上了肉孜节父亲节端午节三节的节日问候,并向大家普及了端午节有关知识。

在长知识环节,举行了《五月五是端午》有奖知识问答,乡亲们参与热情高涨,特别是年轻人们对端午节的由来、习俗非常熟悉,回答问题又快以准。

在赠礼物环节,工作队、村“两委”共同为50位年长的乡亲赠送了具有端午节特点、美观实用的风俗礼品——香包,并现场讲解了功用,收到礼物的乡亲们乐开了怀,灿烂了这个碧空如洗、凉风习习的夏日。

村民代表、老党员对先·吐木西表达了感恩之情,他说:“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安全、团结、和谐,这是党领导的结果,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氛围越来越浓,我们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今天一起过节,一起吃到特别好吃香甜的软软的粽子,还领到了好闻的、又能净化环境又保健的香包,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高兴。克孜勒陶村明天会更好!”乡亲们的掌声、笑声、感谢声、喝彩声形成高亢的声浪,浓浓的情意在其中,深深的感恩在其中,亮了风景,醉了人心。

(供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工作队)


  • 上一篇:真情服务在田间 助力村民收割忙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