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昌吉市:玉堂村工作队“5+1套餐”强化妇女思想教育
昌吉市:玉堂村工作队“5+1套餐”强化妇女思想教育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马月 张海泽)昌吉市委组织部、市法院驻大西渠镇玉堂村“访惠聚”工作队开展驻村工作以来,注重加强妇女思想教育,采取“5+1套餐”模式,使基层妇女思想教育异彩纷呈。

      组织一次外出参观。以“三·八”妇女节活动为契机,组织16名结亲对象家属,参观昌吉市文博馆和恐龙博物馆,重温峥嵘历史,接受历史熏陶,净化心灵,扩宽眼界,促进民族之间的感情,增强民族之间的凝聚力,使各位妇女同胞们充分感受在党的政策关怀下昌吉市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开设一堂法制讲座。驻村工作队邀请昌吉市法院法官为玉堂村妇女同胞们开展“妇女权益保障讲座”,普及法律知识,深化妇女法制宣传教育。通过近年来妇女同胞身边发生的司法案例,帮助妇女们了解同自身利益有密切关系的法律知识,将法律意识根植妇女心田。

      举办一次文体活动。开展“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文体活动。编排小品、唱歌、舞蹈、京剧等一系列节目,寓教于乐,把先进的思想、先进的文化、先进的理念融入节目当中,还通过有奖知识抢答等形式丰富妇女同胞们的文化生活。
      评选一批妇女先进。以“树标杆,做典范,争创和谐家庭”为主题,在村里开展“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将全村反映较好和普遍认可的家庭中,选树出4个最美家名好婆婆、8名好媳妇,通过先进典范的正能量,辐射带动大家争创文明,和睦共处,共促玉堂村社会和谐发展。

      开展一次慰问活动。结合春耕生产和扶贫攻坚工作,玉堂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精心准备慰问品,给家庭贫困生活上有迫切需要的妇女家庭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妇女家庭生活情况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鼓励她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把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妇女儿童心坎上,使妇女同胞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农村工作中,增强全村妇女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创造性。
(供稿:昌吉市委宣传部)


  • 上一篇:昌吉市:用好“四个一” 确保入户走访全面到位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