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昌吉市:用好“四个一” 确保入户走访全面到位
昌吉市:用好“四个一” 确保入户走访全面到位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吴忠洋)昌吉市“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使用“四个一”,切实提高“访”的全面到位,确保访民情“八必访、八必问、八必讲”工作落到实处。
      一张居民分布图。工作队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召开座谈会,快速摸清村情民意,理清工作重点难点,和“两委”班子一起绘制了居民分布示意图。根据示意图作出入户走访计划,将居民以区域划分,以类别标注,工作队每位成员负责一个区域,工作分工不分家,落实包片联户走访模式。
      一本入户登记册。工作队人手一本登记册,在走访中严格落实“八个一”、“八必讲”、“八必问”,将每户居民的基本情况、诉求反映及对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等详细登记,及时了解居民群众的思想动态,掌握当前各类矛盾纠纷等方面可能带来的不稳定因素,通过分析研判,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
       一份便民联系卡。设计制作了“访惠聚”驻村工作便民联系卡,将“1+2+5”工作任务、工作队成员、职务及联系方式印制卡片上,在走访入户时发到各家各户,群众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和工作队联系,积极发挥工作队“连心桥”的作用,同时,对“第一书记”的信息进行公示,方便群众联系。
      一个分类汇总台账。每天走访入户后,工作队都要将当天入户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将入户情况按照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四老人员”、重点人员、困难群众以及普通群众等进行分类汇总,形成台账。将了解到的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与村“两委”互通信息、使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能够在日常的工作中从细微处着手,确保“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落到实处。

(供稿:昌吉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上一篇:绿洲路街道庭州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 “公民道德建设月”活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