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村里的暖棚盖上“棉被”了
村里的暖棚盖上“棉被”了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杨安)冬至过后,天气越来越冷,托万塔格瓦孜村暖棚里的温度怎样,是否适宜苗木生长,牵动着工作队员的心。近日,自治区发改委驻萨罕乡托万塔格瓦孜村工作队自筹资金近万元,购置了27床大棚棉被,给村里的暖棚穿上了厚厚的“冬衣”。
      萨罕乡托万塔格瓦孜村人均耕地只有1亩左右,人多地少、收入来源单一,成为制约脱贫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驻村后,自治区发改委驻托万塔格瓦孜村工作队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入手,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使有限的土地产生最大效益,帮助群众脱贫增收。先后筹集资金6万元,为村里新建了600平米暖棚1座,可种植苗木10000株。同时协调资金20万元,完成40亩葡萄园、300亩桃苗园建设,正在建设60亩西梅园。上述项目建成后,将帮助集体经济增收300万元以上。
      这27床大棚棉被,不仅将温暖留在了大棚里,更将温暖留在了村民心坎上。村民努日曼古丽·伊斯马伊力激动地说:“今年驻村工作虽然快结束了,但工作队服务群众的热情并没有减少,还在争分夺秒地为老百姓干实事好事,让我们非常感动。有了工作队的帮助,我们脱贫的信心更足了,致富的路也更宽了!”

(供稿自治区发改委驻萨罕乡托万塔格瓦孜<2>村工作队)


  • 上一篇:考核组注重收集民意 老百姓比对实际点赞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