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考核组注重收集民意 老百姓比对实际点赞
考核组注重收集民意 老百姓比对实际点赞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从12月25日起,昌吉州“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组已经在昌吉市连续考核48个工作组近500名工作队队员。此次考核,考核组把大入户走访作为规定动作,并加大频次通过群众口碑给工作队客观公正的评价。

      在昌吉市六工镇考核的第三考核组每到一户人家都会详细询问明白册是否发放到位?每周升国旗仪式开展得如何?工作队到家里来了几次?都讲过什么惠民政策……考核组问得仔细,村民们答得亮堂。在六工镇东五工村赵洪兵家里,他还给考核组建议,工作队今后还要长期留下来,明年他自己还想扩大种蔬菜植面积,希望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能够拓宽致富路。
      28号一大早,知道考核组要对工作队进行考核,昌吉市中山路街道夹滩村老老小小300多号村民把会议室围得水泄不通,让工作队队长关亮没想到的是,他刚刚述完职,几位村民带着两面锦旗送上前来,并表达了他们对工作队最深的谢意。村民们七嘴八舌的告诉考核组,夹滩村属城中村,因土地征收引起的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纠纷较多,集体土地多占、宅基地划拨不规范、土地租金上缴不明晰等问题凸显,从2016年3月昌吉市妇幼保健院住村以来,“访惠聚”住村工作队长关亮带领队员本着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处理矛盾做足事前功夫、事后跟踪回访落实结果,近一年时间成功调解大小矛盾纠纷36起,村民们都称他是“化解矛盾纠纷的行家里手”。看到村民们给工作队这么高的评价,考核组表示将把村民对工作队的认可和评价客观反映进考核报告,并对工作队在基层凝聚民心办好实事的经验方法在昌吉全州推广。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六工镇西五工村工作队队长徐吉俊说,走进老百姓当中,对工作队而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工作队一年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老百姓就会给工作队点赞,而这声声点赞声,就是工作队最大的收获。
      截至目前,昌吉州“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组在昌吉市考核期间已走访村民近百户。 



  • 上一篇:呼图壁县第四批驻村工作队队长接过驻村接力棒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