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阿勒泰地区史志办结对认亲突出“感恩”教育
阿勒泰地区史志办结对认亲突出“感恩”教育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热娜)12月1日,阿勒泰地区史志办第三批结对认亲的4名干部深入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阿克吐别克村开展“心连心·结远亲·知感恩”结对认亲活动。新调入地区史志办的干部任智慧给驻布尔津镇美丽峰社区工作队队长梁百川拨通了电话:“喂,梁主任,我们已经到布尔津县城了。”梁百川回了短信:“好,你们先等一会。我在参加镇里召开的一个紧急会议,大约半小时就散会了。”
      半小时后,梁百川队长和副队长刘秀萍与我们汇合,我们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径直向阿克吐别克村奔去。每到一户,我们都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资料、劳动力和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木合牙提是本村的低保户,他的长子居马别克是个盲人,音乐盲校毕业了,在家待业。还有2个孩子在上初中和小学,属“负担过重型”特困户。居马别克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是他活泼乐观、积极向上,听到我们去结对认亲,他高兴得用冬不拉弹唱了《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认亲后,我们的同事就都忙着给居马别克找工作。
      梁百川的亲戚库丽孜亚住得最远,我们赶到她家时已经是下午五点钟。她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血管堵塞等疾病。长子18岁,初中毕业在家,次子在初中就读。她家属“因病致贫型”特困户。当她谈到家里连煤都烧不起时,我们都沉默了。梁百川给库丽孜亚大姐捐助了300元钱用于购买燃煤。库大姐拉着梁百川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弟弟的帮助,你就是我的亲人!”

      我们给牧区的4户亲戚带去了大米、清油、面粉等生活物资表达亲戚之间的情谊,折合人民币800元。每到一户,大家都积极向亲戚们宣传党的富民政策,特别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惠民政策明白测》。亲戚们都感谢党的好政策,决心在亲戚的帮助下,依靠党的富民政策脱贫致富奔小康。


  • 上一篇: 一场接地气的居民知识竞赛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