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问题导向找短板  巧用项目惠民生
问题导向找短板  巧用项目惠民生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侯海军 )愉群翁回族花儿民俗旅游区国家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是今年伊宁县县委、政府主导,愉群翁回族乡党委、政府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工作组住村以来,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积极支持、配合、指导景区创建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规划找短板。按国家标准创建A级景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照国家创建标准查找差距,景区停车场面积不达标及解决停车场资金、场地等问题始终困扰着伊犁州旅游局住伊宁县愉群翁乡愉群翁村工作组。工作组领导通过深入调研,巧妙运用景区“前庭后院”独特的街道布局,精心规划了后巷道路停车场综合建设项目。通过积极汇报、协调、对接,9月中旬争取到伊犁州援疆指挥部资金的支持。
      为配合西北五省花儿会在愉群翁核心景区的召开,从9月16日起,工作组与愉群翁乡规划办、愉群翁村委会及项目单位一起定方案、定施工,盯质量、盯进度,快速推进愉群翁村花语巷、和谐巷后巷道路停车场项目建设:
      一是对两条后巷各类违章建筑物、拦道树木等进行拆除、移植,打通后巷道路。
      二是对两条后巷多年积存的垃圾、杂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及建筑拆除物45车近1000吨。
      三是开挖两巷道四条下水管道1200米,埋设检查井26座。
      四是清运渣土、回填戈壁垫层,平整碾压水稳层计11米宽,600米长。
      五是在油化的后巷道路上开辟停车场(划设标识线、设置停车位、安装停车标识系统等)。
      此工程项目在推进和实施中,得到了群众积极参与和好评,项目的建成,突显了六方面的综合效益:疏通了巷道,解决了群众出行困难;根治了巷道脏乱差,美化了道路环境;建设配套了上下管网,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解决了景区停车难问题,补齐了创建短板;同时,为核心区农家乐、农家宾馆的品质提升上档次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通过后续规划建设将为集体创收、群众增收开辟新的路径。
      真正是小项目大民生,把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心中。基础设施的配套改善了环境,项目综合效益显著,群众受益。连日来,群众纷纷围着工作组干部夸赞说:“你们又为我们办了件实事好事。”为民、惠民、富民,老百姓满意是住村工作组全体组员的心愿,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是住村工作组最大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供稿:伊犁州旅游局住伊宁县愉群翁乡愉群翁村工作组)


  • 上一篇:践行“两学一做” 真情为民解忧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