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国庆节里学习忙
国庆节里学习忙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秦英然)这个国庆节里,克州民政局住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阿特奥依纳克村工作组与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一直在忙学习,主要系统深入地学习了自治区、州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
      10月1日,工作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100余人参加完升国旗仪式后,分别用汉维双语全文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9.17”重要讲话;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9月29日《在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通过对两个讲话的学习,工作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对自治区党委树牢“一个总目标”、贯穿“一条生命线”、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套好机制”、着力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确保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建设美丽新疆”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十项维稳措施、九项惠民工程、继续深入开展“访惠聚”活动等主要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理解和认识。


      10月3日,工作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100余人参加完升国旗仪式后,分别用汉维双语全文学习了克州党委书记刘会军在克州党委第十届党代会上的《报告》。通过对《报告》的学习,工作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克州过去五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事业、城乡面貌、深化改革、民族团结、对口援疆、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大家认为过去五年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通过学习,工作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对克州未来五年围绕总目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克州、加快跨越发展,实现后发赶超、坚持民生优先,建设幸福克州、坚持精准聚焦,打赢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克州、促进民族团结,建设和谐克州、坚持从严治党,提高党建水平等七个方面的奋斗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大家认为克州第十届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能够紧紧围绕总目标,始终坚持稳定优先、民生优先理念,切合实际,具体可行,令人鼓舞和充满期待。
      10月4日,克州民政局住村工作组再次集中学习了《自治区重大部署精神应知应会(10月1日最新版)》和克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在克州党委第十届党代会上的《报告》。
      在此次国庆假期学习活动中克州民政局住村工作组做到三结合、两覆盖、一提高。三结合:一是将学习与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相结合,强化了民族团结教育和中华民族一家人意识;二是将学习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有力充实了学习教育内容;三是将学习活动与升国旗仪式相结合,不单独占召集、占用群众时间,又可提升宣传教育效果。两覆盖:一是精心组织,采用汉、维双语分开学,同步进行,参加人员实现了工作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全覆盖,做到了村不漏户。二是统筹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做到了重点学习内容全覆盖,同时,做到了全文学与重点学相结合,既能全面把握内容,又能突出重点。一提高:通过学习,工作组、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对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重大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领导讲话有了全面深入的掌握,认识和执行力有新提高。
(供稿:克州民政局住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阿特奥依纳克村工作组)

                                                   



  • 上一篇:住布尔津镇美丽峰社区工作组接受“大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