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让空巢老人的心暖起来
让空巢老人的心暖起来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彭莎莎)8月19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阿热兰干村工作组与村干部一起,到空巢老人塔吉萨罕·托乎提的家,为她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工作组、村委会的关怀。

工作组慰问空巢老人塔吉萨罕
      塔吉萨罕今年76岁,有一个女儿已出嫁,老伴10年前过世,如今成为了空巢老人。老人家身体不算好,又一个人住,生活比较困难,靠着低保户的补贴勉强能维持生活。看着老人孤零零一个人生活,工作组鼓励她可以经常到大队部出去走走,与村民们多聊聊天,在院子里种点菜、养点鸡,不仅让生活充实起来,也可以增加点收入。“热合买特!虽然现在我一个人,生活水平不高,但有政府有你们工作组帮助,温饱还是不成问题。感谢你们来看我,你们都是我们的好干部!” 塔吉萨罕感激地说道。
      空巢老人是村里的特殊群体,特别是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日益突出,他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生活寂寞。他们渴望得到大家的关怀,临走前工作组告诉塔吉萨罕以后有困难可以随时来找工作组,我们将用真心和真情为困难群众送上一份温暖和一份关怀。同时工作组要求村两委班子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关爱空巢老人,让她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供稿:自治区发改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阿热兰干村(21村)工作组)


  • 上一篇:“温馨课堂”,让大手牵着小手一起成长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