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新疆阿克苏市财政局住村工作组扶贫帮困在路上
新疆阿克苏市财政局住村工作组扶贫帮困在路上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曾伟  刘瑾)精准扶贫既是“十三五”的重点工作也是今年“访惠聚”活动重点工作之一,阿克苏市财政局住依干其乡古勒巴格村工作组一进住,就马不停蹄的开展扶贫帮困走访工作,积极想办法、谋思路、出实招,和群众交朋友,做群众贴心人,把“帮民困,解民忧,聚民心”落实到行动上。
      工作组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该村4组有一条1500米的U型水渠,为300亩农田提供灌溉保障。因年久失修,水渠边缘经常坍塌跑水,其中50米从村庄贯穿而过,一到放水时千疮百孔的水渠就肆意跑水,多间民房的地基因水的侵泡已倒塌,且渠水流失致使下游耕地得到不及时灌溉,水浇地变成了“靠天收”的旱地,严重制约着该片区农业种植业的发展。了解上述情况后,住村工作组将整修水渠列为近期重点工作内容,亲自到田间地头丈量尺寸,精确测算工程预算,并积极与派出单位沟通协调,获得6500元资金支持。仅用了3天的时间就修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农作物产量,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古勒巴格村人多地少,种地只能维持温饱,前几年,我们几位农民修建了温宿大棚,想靠种植蘑菇引领大家致富,结果销路不好,农民积极性受到严重影响。”蔬菜大棚种植户周金应向工作组诉苦到。文江华作为工作组组长将周金应反映的问题记在心底,当天文江华就和工作组其他成员来到蘑菇种植大棚现场查看。走进大棚,细心的文江华看到蘑菇长得密密麻麻,有一部分已经发黄、霉烂。“没办法,现在大棚每天能出400多公斤蘑菇,最多只能卖出去三分之二,卖不出去的就烂在棚里,采了还费人工,当初不搞这个就好了!”村民邓建超无奈地说。经过多方联系、协调,周金应等几位种植户的手机不断响起,多家饭店、超市、单位食堂与周金应电话联系蘑菇订购事宜。
      在残疾孩子夏依达•阿不都拉的家里,夏依达•阿不都拉高兴地搂着工作组成员乔光龙的脖子不松手,虽然她说不出话来,但是都看得出来她很开心。他的父亲阿不都拉•米吉提激动地说:“谢谢住村工作组来看望我们,我们很高兴,工作组亚克西!”
      工作组组长文江华说:“贫困残疾人家庭大部分是因病返贫、因残致贫,他们本就生活困难,再加上身体的残疾,无法正常就业甚至是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十分艰辛,针对此情况,工作组结合各贫困残疾人家庭实际,在制定了脱贫计划的同时,积极向上级争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将贫困残疾人纳入低保范畴,以进一步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让他们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先行一步’。”                              


  • 上一篇:争做“五新青年”,绿园社区青少年的人生坐标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