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雨水无法阻挡我的爱国心
雨水无法阻挡我的爱国心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8月15日清晨,天空下着雨,阿克陶县玉麦乡喀什艾日克村村委会院内,村民自发来到村委会,九点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工作组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村警务室人员及全体村民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
      自2月底,克州人社局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住村以来,与村“两委”班子及村警务室“三位一体”组织村民开展周一升国旗,在国旗下宣讲。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规范了升旗时间、步骤和程序,并结合升国旗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较好地激发了广大村民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大家每周都有机会聚到这里,了解政策,商量村里的大事,不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村务管理更顺了,群众的心气也齐了!
      在接下来的村民自由讨论时,村民纷纷说到:“以前只知道种地,收成也不好,生活还算过的去,自从开展周一升国旗,我们了解到了许多的政策,虽说我们老了只能在家带带孙子,种种地,但孩子们到内地劳务输出,每个月将工资寄回来,我们的生活水平改善许多。要不是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及村警务室组织我们进行周一升国旗,为我们传达国家政策,还不知道好日子什么时候来呢。现在每到周一,不来升国旗、听听国家政策,我们自己在家都坐不住,这雨根本挡不住我们的。”
      升国旗仪式,爱国主义教育会一直进行下去,不只是今天、今年。想要改善农村整体生活水平,住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及村警务室“三位一体”,从进行村民思想转变开始,让富余劳动力走出去,科学的劳动技术走进来,使村民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供稿:克州人社局住喀什艾日克村工作组)




  • 上一篇:昌吉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凯赛尔调研南湖村国家级农牧民生殖健康项目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