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村民家中遭火灾 组织帮助暖人心
村民家中遭火灾 组织帮助暖人心
作者:网络转载

——乌什县阿合雅镇果鲁克村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帮助受灾群众


      新疆民生网讯  7月2日晚,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合雅镇果鲁克村三组低保户曼苏尔·库尔班家的麦场因天气干燥突然失火。经村民联合扑救,大火虽然成功扑灭,但十吨麦子化为灰烬,一家九口人一季的收入就此付之一炬。对此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住村工作组和果鲁克村党支部就帮扶问题积极设想。
      住村工作组和村党支部在动员村民帮助曼苏尔·库尔班一家完成火灾的清理工作后,再次号召全村党员带头,部分村民为曼苏尔·库尔班一家进行捐粮,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就这样在住村工作组和村党支部的组织下,工作组及全村党员、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计捐助小麦3700公斤,面粉50公斤,还有少量现金。
      7月30日,工作组组长吴大富、村党支部书记吐地·奥斯曼和村党员代表开着自家三轮车将捐助物资全部运到曼苏尔·库尔班家中,并鼓励他们重新振作起来,坚定信心,早日渡过难关。看着好心人捐来的粮食和物资,曼苏尔·库尔班一家人心情难以平静,大家的捐助物资虽然不能完全弥补家中的损失,但对于他们家目前的状况来讲,却是雪中送炭,全家人拉着前来慰问的工作组组长和村党支部书记的手不停的鞠躬,不停地说“感谢、感谢、感谢大家、感谢组织、感谢党……”。据曼苏尔·库尔班讲,受灾后住村工作组和村党支部一直在发动大家给他家提供帮助,工作组和村党支部为他家所作的这一切,不单单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住村工作组和果鲁克村党支部表示,与群众的深入交流就是最生动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出发点,尽职尽责,多做贡献,真正做合格党员干部。
              
7月2日,曼苏尔·库尔班家麦场发生火灾现场
                        

              
7月30日,村党员驾驶自家三轮车将捐助的小麦运往曼苏尔·库尔班家
              
捐助的小麦和粮食运到曼苏尔·库尔班家待卸
              
村党员帮助曼苏尔·库尔班将捐助小麦进行卸车
              

              
曼苏尔·库尔班一家人向组织表示感谢

(供稿: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住乌什县阿合雅镇果鲁克村工作组) 


  • 上一篇:住村不忘子弟兵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