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城关社区工作组引领邻里互打“民俗牌”
城关社区工作组引领邻里互打“民俗牌”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李玉 马月 刘振)昌吉市宁边路街道城关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有常住400余户,辖区居住着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10余个民族。住社区工作组了解到,在常年的互来互往中,辖区各民族虽然和谐共处,但对彼此民族历史和风俗习惯却不甚了解。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工作组和社区创新开展“学民俗学语言,争做社区好邻里 ”活动。


      活动中,工作组邀请4位不同民族的代表为居民们讲授回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4个民族的民俗文化,4位代表通过图文并茂的双语讲述,引导居民认知新疆世居民族的发展史,知晓本民族的优秀杰出人物,了解各民族的风俗礼节……一句句肺腑之言如三月春风,沐浴着每个居民心田。


      深受感染的居民,在现场找到自己的不同民族邻居,主动结成好邻里,他们还互相教学日常问候语,用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大声朗读“我爱昌吉、我更爱我的祖国”等文明礼貌用语,现场气氛和谐浓郁。


      在工作组的倡导下,50多对结成好邻里的居民载歌载舞,活动在好邻里结伴竞技运动会中圆满结束。

(供稿:昌吉州知识产权局、州供销社、市委党校、市水政水资源管理处驻宁边路街道城关社区工作组  昌吉市“访惠聚”活动办公室)


  • 上一篇:乌恰县人社局住村工作组积极投身民族 团结进步年大宣讲活动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