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用致富“小点子” 摘下贫困“大帽子”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用致富“小点子” 摘下贫困“大帽子”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李红景)各级工作组住村以来,将群众的生活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通过了解群众的所想所求,努力把群众最关注、最需要、最根本的问题解决好,用一个个“金点子”带领广大群众早日脱下“贫困帽”。
                                              拓宽“就业路”
      各级工作组将解决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作为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带领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支持劳务输出,提供就业平台,为群众增收扩宽渠道。
      克州党委党校住托尔塔依农场托尔塔依村工作组组织富余劳动力召开思想动员会,鼓励就地就近就业创业,通过积极与县园区管委会和企业负责人联系沟通,为托尔塔依村解决了200个就业的机会。
      克州国土资源局住木吉乡琼让村、克州林业局住皮拉勒乡琼巴什村等工作组联合所在乡党委和村委会大力推进劳务输出工作,通过召集富余劳动力开展劳务输出脱贫增收宣讲、进村入户宣传就业政策、发放招聘信息等形式,转变村民旧观念,增加村民收入途径,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
      克州外办住皮拉勒乡塔孜勒克村工作组组织妇女召开劳务输出动员大会,鼓励农村妇女走出去,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会后带领有外出务工意向的妇女前往县轻工业园区观摩学习,全面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动力和热情。
                                             修筑“惠农渠”
      各级工作组将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采取有效措施助力春耕,提高农民种植热情,为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住皮拉勒乡依克其力村工作组对按时完成大棚种植的农民采取奖励机制,现已对15户农民发放2000元奖金,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种植大棚的积极性。
      克州人社局住玉麦乡加依铁热克村、县司法局、粮食局住巴仁乡克孜勒吾斯坦村、县国土资源局住巴仁乡阿尔曼力村等工作组为提高农作物产量,助力春播,经多方协调,免费为村民发放20吨爱心化肥,解决农民春耕实际困难。
      县林管站、林检局住托尔塔依农场林业生产队工作组加大特色林果种植规模,及时与县林业局联系,将3000株核桃,1000株桃子,1500株樱桃树苗免费发放给农民,现已完成150亩的经济林示范园建设。                 
                                             架设“技能桥”
      各级工作组将提高群众发家致富技能作为精准扶贫的关键点,为群众搭建学习平台,帮助群众补齐科学知识短板,提高技术本领,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自治区纪委住皮拉勒乡阿克美其特村、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住皮拉勒乡依克其力村等工作组针对当前农民在果树种植和温棚苗期管理上存在的问题,邀请各类专家传授温室各类蔬菜苗期的栽培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果树修剪、嫁接育苗等技术知识,并现场进行“一对一”培训,对农民在日常农业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广大农民更新观念,增长科学种植知识。
      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住皮拉勒乡恰尔巴格村工作组组织48名农民前往喀什市泽普、叶城县等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参观学习,开拓视野,打破传统观念,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意识,为增产增收创造条件。
      县文广局、农调队住巴仁乡英买安力村工作组协同村委会开设扶贫技能培训班,对全村有技能培训愿望的7名妇女进行裁缝技能培训,帮助掌握服装裁剪技能,提高致富本领。


  • 上一篇: 表彰先进 树立典型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