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劳动伟大 打工光荣
劳动伟大 打工光荣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杨晓忠)5月1日下午,昌吉州粮食局住奇台县吉布库镇二马场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共同举办了以“劳动伟大·打工光荣”为主题的“庆‘五·一’活动暨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签名仪式”活动。

      在工作组及村“两委”的宣传教育下,升国旗、唱国歌的人越来越多了。

      活动开始,由村党总支书记致辞;总支委员、妇女主任发出劳动光荣暨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倡议、宣读表彰决定;由村委会主任助理宣读《关于成立吉布库镇二马场村米拉女子打工队、草根宣讲队、草根文艺创作室、少年篮球队的决定》;由村委会委员主持活动。活动充分体现了村“两委”的核心作用。

      “劳动伟大,打工光荣”,工作组组长于永泉同志为米拉女子打工队授旗,并为努尔加米拉颁发聘书。“转观念,走出去”是工作组鼓励牧民打工增收致富,结合村情采取的有效措施。在工作组的引导下,打工的人越来越多了,打工的妇女越来越多了。

      

      工作组与村“两委”注重挖掘草根能人,积极组建各类草根队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将“去极端化”、致富经等宣讲内容融入文化活动中,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活动、正言正行等让二马场村的“80”、“90”、“00”后紧紧团结在基层党组织周围。

      对二马场村民族团结模范、优秀打工牧民、优秀青年进行表彰,让大家看先进、学先进。通过比学赶超,让大家在建设“村风正”的二马场新村中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村“两委”与工作组的积极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年会议及方案精神,二马场村民族团结氛围浓厚。大家在争先恐后的在“讲团结 学先进 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楷模”的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民族团结”“正能量”“去极端化”“哈萨克民俗”等文化上墙,是“村两委”与工作组确定的二马场新村建设的内容之一。一幅幅浅显易懂的宣传画,一条条简洁明了的标语,给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营造了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文化氛围,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自律意识,让民族团结”“正能量”“去极端化”入脑如心。


       抓住了孩子了就抓住了家庭,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更是二马场的未来,正确引导、培养了孩子,就能展望未来。
(供稿:昌吉州粮食局住奇台县吉布库镇二马场村工作组) 


  • 上一篇:叶城县萨依巴格乡首届计算机技能大赛开赛 42名青年同场上 “秀” 功夫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