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叶城县开创“党支部+工作组+合作社”精准扶贫新局面
叶城县开创“党支部+工作组+合作社”精准扶贫新局面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叶城讯(通讯员  徐金娟  杨菁菁)叶城县江格勒斯乡住麻扎艾日克村住村工作组以助农增收为目标,积极引导村“两委”班子理清脱贫致富思路,因地制宜开启“党支部+工作组+合作社”扶贫模式,引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农村经济发展增收的新格局。
      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零距离”倾听村民所需所盼,摸清134户416贫困人口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及就业意愿。为避免一家一户生产经营的盲目性、单一性,由工作组主动引导,党支部牵头,成立乡利民专业合作社,通过生产加工扫把、拖把等保洁用品,带动高粱种植业,让村民们“抱团”致富。
      成立专业合作社的消息一经传出,村民们拍手叫绝,纷纷前来签订合同,加入专业合作社的热情非常高涨。“合作社聘请技术人员为我们进行技术指导,按照一把拖把0.5元、扫把3元的标准计件提成,因为我做的又多又好,上个月拿了2000多元,还当上了先进个人,获得了700元现金奖励,我有信心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买买提吐尔逊·阿布拉自豪地说道。
      据了解,该合作社总投资52.7万元,利用村委会闲置空地建成1500平方米的厂房,主要用于扫把、拖把等保洁用品生产加工、原料储存以及成品储藏,现已投入生产获得盈利,预计月产值可达45.5万元,月人均工资达1800-2100元;全面完成1500亩退棉地高粱种植,带动了当地产业结构调整。


合作社社员正在捆扎扫把
       工作组组长阿布都热西提·库地来提表示:“合作社目前已吸纳60名贫困群众成为固定员工,实现了就近就地家门口就业。近期还将计划扩大厂房生产规模,力争实现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户均1人就业,力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结出硕果”。





  • 上一篇:亲力亲为凝合力 真抓实干聚民心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