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住村两个月,热情未减,重点未变
住村两个月,热情未减,重点未变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通讯员 李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第三批“访惠聚”活动住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莎车县工作组住村已经2个月,从近一周的住村工作“5个1”来看,住村干部们工作热情分毫未减,始终坚持用“三项重点工作”统领“六项任务”,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宣传,努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深入推进“访惠聚”活动。

任命了1名村支书
      住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乌堂村工作组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村干部精神面貌显著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4月18日清晨,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乌堂村召开村民大会,托普鲁克乡组织委员宣布了乡党委的任命,任命买买提江·砍吉为乌堂村支部书记。

想出了1个好点子
      4月20日,住莎车县克孜勒塔木村工作组与克孜勒塔木管委会、克孜勒塔木村“两委会”研究确定拟在克孜勒塔木村建设一个铁艺加工厂和一个木材加工厂,组织村里会电焊和木工的村民成立合作社,由村民进行生产和管理,可有效解决20余位有特长村民的就业问题。

偶遇了1位小巴郎
      近日,住英吉沙县萨罕乡依坎库勒村工作组结束了一天的入户走访工作,穿过田间小道回村委会时,发现1个小巴郎独自一人在麦田里拔草,住村干部们“说干就干”,帮助小巴郎清除了麦田里的杂草。临分别时,孩子高兴地跟组员们说:“谢谢你们,不然明天我还要再来,等麦子熟了我让妈妈给你们做馕吃”。住村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团结精神。

迎接了1次调研指导
      4月20日,自治区“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一组副组长、新疆中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干卿带领自治区“访惠聚”活动指导组,在喀什地委委员、组织部长张正荣和英吉沙县委书记高新春的陪同下,深入英吉沙县萨罕乡托万塔格瓦孜村、托格日艾日克村对自治区发改委“访惠聚”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调研过程中,张干卿组长一行对自治区发改委住村工作组加强基层阵地建设、促进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访惠聚”活动的首要任务,工作组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指导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工作,选优配强村支部书记,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使基层组织强起来,“石头”硬起来,着力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

组织了1次参观活动
      近日,住莎车县艾力西湖镇诺其巴扎村工作组和村党支部书记带领40名村民,赴莎车县托木吾斯塘乡、吾达力克乡参观了当地的安居富民房、建筑工培训基地、养殖合作社、农家乐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眼界,积累了集体致富的经验。


  • 上一篇:情真意切两代人 30年邻里民族情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