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付出的是汗水,承载的是希望
付出的是汗水,承载的是希望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规模化畜牧养殖是莎车县大力推进的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也是精准脱贫的有效手段。为多措并举拓宽贫困群众脱贫路子,加大精准扶贫力度,4月15日,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院住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吐格曼贝希(3)村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多方努力,满载全村贫困农民希望的吐格曼贝希村养殖合作社正式破土动工。该养殖合作社是自治区发改委2015年支持项目,在前后两批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帮助村两委及入社农民完成合作社规范组建和动工筹备工作。

      合作社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年出栏牛50头、羊1000只、红嘴雁2000只和肉鸽4000只的规模化养殖基地,大大提高了牲畜商品率。相较于以往农民分散养殖模式,在提高牲畜及家禽出栏率、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幼畜成活率和疫病防治等方面都将有大幅改善。同时,也带动贫困农民掌握先进的养殖技术,推进规模化养殖普及推广,也为今后精深加工奠定了基础。合作社正式运营后年产值预计将达到70万元以上,入社农户户均增收可达2000元以上,将有效带动目前入社的75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由于此次养殖合作社建设采用先建后补的方式给予资金支持,加之入社农户以贫困户为主,主要以牲畜入股,前期建设资金筹集是个很大的难题。为此,住村工作组积极联系,经与邻近米夏乡宏伟砖厂及莎车县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多方协调,并得到艾力西湖镇的大力支持,成功解决了项目建筑材料购置的问题,使合作社建设得以顺利推进,预计5月份合作社即可正式运营。
(供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院住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吐格曼贝希(3)村工作组  唐飞)


  • 上一篇: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祖国大地每一个角落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