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我们村的“灯光球场”
我们村的“灯光球场”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 4月18日,一大早,新疆教育学院住巴什克依阔村工作组成员就开始组装太阳能灯的零部件。工作组组长居来提·沙比尔是有理工背景的教授,干这事刚好重操旧业,得心应手,便带着组员热火朝天的干起来了。组装好的太阳能路灯由施工人员拉出去安装,下午,27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到位。
      晚上,先是村委院子里的第一盏路灯亮了,接着第二盏、第三盏、第四盏路灯都亮了,举头望起,4盏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高高矗立在院子里的四个角落,院子里灯火通明,篮球场成了名副其实的“灯光球场”。村里主干道的路灯也亮了,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欢庆这一时刻的到来。 
      现在晚上,来村委院子里的村民越来越多。青年们经常举行篮球比赛,村民阿不都海拜尔说:“白天没空打篮球,现在晚上这里亮堂堂的,我们可以好好打打比赛,锻炼身体了。”有了“灯光球场”,最近举行的山普鲁镇舞蹈比赛,每天晚上100名村民在院子里练习集体舞,场面很是壮观。孩子们跟着爸爸妈妈来到村委院子里嬉戏打闹,村民们欣喜的看着这一变化,不断地称赞现在的美好生活。
      安装太阳能路灯是自治区村级惠民生工程项目。本次巴什克依阔村共安装路灯27盏,这是新疆教育学院住山普鲁镇巴什克依阔村工作组于2015年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帮助村委会提出申请的,今年工作组将继续帮助村委会申请太阳能路灯项目,改善村民的生活状况。

工作组安装太阳能路灯

激烈的篮球比赛

青年们晚上打篮球
(供稿: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住洛浦县山普鲁镇巴什克依阔村“访惠聚”活动工作组  董建伟 杨涛 )


  • 上一篇:克州人社局工作组协助开展脊髓灰质炎“糖丸”发放工作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