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与村民们欢声笑语庆“三八”
与村民们欢声笑语庆“三八”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通讯员 彭莎莎),3月7日早晨,天刚一亮,英吉沙县萨罕乡阿热兰干村(21村)的妇女同志们穿着干净漂亮的服装早早的来到了村委大院。今天,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村工作组与村两委一起组织庆“三八妇女节”活动,让村里难得空闲的妇女同志们好好的当了一次主角。
    上午10时许,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村委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村民在国旗下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履行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践行英吉沙团结、我的责任,英吉沙稳定,我的责任……”。随后,工作组组长李宏琪向妇女同志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向村民们宣传了“三八妇女节”的重要意义和男女平等的现代文明思想,倡议广大男性同胞尊重妇女、关心妇女、维护妇女的基本权益。
    村民们精心准备了唱歌、跳舞、朗诵、小品等自编自导的庆祝节目。村里的妇女们穿着节日的盛装,迈着自信的步伐,积极展现出维吾尔族人的能歌善舞,充分体现了村里妇女的热情欢乐。掌声伴随着活动的进程起伏不断,笑声在村委大院里欢乐响起。活动中开展的“最美家庭”、“最美母亲”、“好榜样婆婆”、“好榜样儿媳”、 “三八红旗手”评选,传递了文明新风,彰显了女性风采。整个活动在欢快的麦西来普音乐声中结束,每个村民脸上都绽放着春天里暖暖的笑容。
    工作组与妇女同志们拉家常,和村民们一起跳麦西来普,给小不点们发糖果。通过与村民面对面的活动,调动了群众参加村集体活动的热情,强化了村两委对妇女群众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拉近了住村干部与村民的距离,为扎实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村民们自编自导的活动节目

工作组为“最美家庭”授予流动红旗

工作组与村里的妇女同志们合影

(供稿:住英吉沙县萨罕乡阿热兰干村(21村)工作组)


  • 上一篇:乌堂村的“三个一”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