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六瓶昂贵的“绿茶”
六瓶昂贵的“绿茶”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即将临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村工作组决定开展“学雷锋”活动,可到哪里去开展活动呢?最后,经村里推荐,工作组了解到一个特殊家庭。家住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托普鲁克村的阿瓦古丽,家中原本就不富裕,2015年她的丈夫因肾病住院花去了全家所有的积蓄,后续还要经常进行透析治疗。祸不单行,今年1月份,她年仅20岁的儿子又因为车祸导致脑溢血,她变卖了家中的牛羊,在附近村民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才勉强凑够了一万八千元的医药费。她不仅要照顾重病的丈夫和儿子,还要操持家务。眼看到了春耕时节,她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农活,家中主要收入来源的蔬菜大棚也一直闲置着。
    得知这一情况后,3月4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托普鲁克村工作组一行6人,来到了阿瓦古丽家的蔬菜大棚,帮助栽辣椒苗、铺棚膜。附近的村民看到工作组在帮助阿瓦古丽种植辣椒苗后,也纷纷前来帮忙。
    工作组的同志们,一边栽苗、一边详细了解她的家庭境况。当得知她们家是因病因祸返贫,但全家人通过发展生产改变贫穷的意愿非常强烈,是有能力通过自己劳动脱贫的家庭,工作组顿时觉得应该也有希望帮助她家尽快脱贫。工作组带领前来帮忙的村民甩开膀子,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经过一上午的劳动,终于全部种完了,阿瓦古丽家的蔬菜大棚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组的同志们虽然累得直不起腰,但一想到这家脱贫的希望,大家都欣慰的笑开了。看到工作组的同志们如此真心关心她、帮助她,阿瓦古丽几次激动地留下了眼泪。在儿子缺钱即将被迫出院回家的困难条件下,她不知从哪里找到18元钱给工作组买来了6瓶“绿茶”,还说不收下就是看不起她家,多么珍贵、多么感动!同时还说要把自己家现有的两只鸡也要送给工作组,在工作组众人的劝说下才算作罢,并说将来一定要给工作组写一首感谢诗。附近村民们也纷纷翘起大拇指说:共产党的工作组“亚克西”,就连玩耍的小孩也用生涩的汉语说我们这些人“厉害”。
    阿瓦古丽送的不仅仅是六瓶“绿茶”,更是送出了她对“访惠聚”工作组感恩、感激之心,送出了她对住村工作高度认可。这是党领导下的群众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这是百姓对我们访惠聚干部的坚定不移的信任啊!“访惠聚”政策完全正确、“访惠聚”工作深得民心、“访惠聚”成果日益丰硕!

(供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托普鲁克村工作组)   


  • 上一篇:做好传帮带,建强村班子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