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巾帼不让须眉,身穿迷彩服的“花木兰”
巾帼不让须眉,身穿迷彩服的“花木兰”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讯,3月的英吉沙春意盎然,在喜迎“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萨罕乡库如克铁热克村(19村)的女民兵们正在用整齐化一的动作和坚韧的毅力,为保社会稳定和一方平安时刻准备着。
    3月4日上午,自治区发改委住村工作组在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明·艾则木的陪同下,观看了本村女民兵的训练。20余名70、80、90后青年组成的女民兵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训练场地,先后进行跑步、立定、敬礼、军姿等基本动作训练,又表演了棍棒博杂、警棍盾牌操练等。她们身穿迷彩服,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口号铿锵有力,在教官的指挥下,一丝不苟地演练着每一个动作,展现了女民兵们昂扬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显示出女民兵们履行维稳使命、为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那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绝不亚于男民兵,这场景感动和激励着每一名观看演练的住村干部。

    英吉沙县萨罕乡库如克铁热克村女民兵队成立于2015年3月,120名民兵中,女民兵有近40人,占整个民兵队伍的30%,主要承担着全村的安全保卫和维稳除突任务,同时,既要照顾家庭,又要兼顾生产劳动,平时,还要抽出专门时间进行反恐维稳训练,承担着比常人更多的责任和压力,这些“花木兰”已成为萨罕乡19村的一道靓丽风景,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青年生力军的作用。让我们向她们点赞,并致以“三八”节的亲切问候。
(供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英吉沙县萨罕乡库如克铁热克村(19村)工作组)


  • 上一篇:初来乍到 随感随想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