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下乡专栏 >>阿克陶县住村干部先进事迹侧记
阿克陶县住村干部先进事迹侧记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民生网阿克陶1月8日讯(通讯员马朝品)第二批“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开展以来,阿克陶县广大住村干部带着组织重托,带着群众期望,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与群众交朋友、为群众谋发展、帮群众解难事,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让每个群众都能听到党的声音”
    “我们社区这次来了一个‘美女’宣讲员,她不仅人长的漂亮,而且跟我们关系很好,经常在社区大院给我们讲有关惠民政策、民族团结和‘去极端化’方面的知识,大家可喜欢听了!”老城街社区居民阿提古丽·依米尔高兴地说。阿提古丽·依米尔所说的“美女”宣讲员就是住该社区工作组副组长库尔班尼沙·克其克。
    老城街社区是该县重点社区之一,位于城乡结合部,居民结构复杂、矛盾纠纷突出,库尔班尼沙·克其克充分发挥理论深厚和宣讲优势,采取唠家常、讲故事、    说道理、谈心声等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入户开展宣讲,使广大居民在潜移默化的交流中接受教育。
    每当居民夸赞库尔班尼沙·克其克时,她总是笑笑说:“让每个居民都能听到党的声音是我最大的愿望,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越来越和谐美好!”
    库尔班尼沙·克其克是住村干部开展宣讲教育的一个缩影,放眼全县,广大住村干部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各族群众,让各族群众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年来,全县982名住村干部累计开展入户宣讲12.9万余户51.5万余人次,开展宣传教育4352场次受教育416017人次。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多亏了刘组长,是他不辞辛苦的帮我们联系当地矿山企业,让我们在自己家门口打工挣钱,今年我们的生计问题有着落了。”在克孜勒陶乡塔木村矿山企业务工的牧民阿不都热合曼·热西提乐呵呵地说。
    阿不都热合曼·热西提口中的刘组长就是县农经局、改水办住村工作组组长刘天福。住村伊始,刘天福便发现该村地理环境复杂、经济发展滞后、牧民出行难、用电难、用水难等问题后,主动联系县农业局,争取惠民资金5万元,帮助170户实施农田增肥,联系协调当地矿山企业帮助46名牧民解决就业,并出资为村修缮供水管道、修建灌溉水渠,解决了100户牧民生活用水难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刘组长的带领下,塔木村的民生项目越来越多,民生事业发展的也越来越好,我们工作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工作组干部吾斯曼江·合力力这样评价刘天福组长。
    广大住村干部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进“访惠聚”活动的有力抓手,发挥一切优势,竭尽全力争取民生项目,多方协调引进技术,想方设法帮助群众就业,赢得了各族群众的高度认可。一年来,累计为村里争取民生项目446个,引进技术项目145个45900余万元,帮助3406名群众解决就业。


“我和村民亲如一家人”
    “你就是我的亲闺女,是你为我儿子带来了第二次生命,是你让他方便出行,我一定要认你这个干女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年近70岁老人吐尔逊·达乌提紧紧拉着冰德尔艳的手激动地说。原来,是自治区纪委住村干部冰德尔艳在走访慰问群众中,发现有多名残疾人,因经济条件无力购买轮椅,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后,立即联系了自治区残联朋友,并以住村工作组名义起草了一份申请报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递交申请报告的第二天得到了批复,冰德尔艳带着争取来的30辆轮椅,挨家挨户送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手中,吐尔逊·达乌提老人便是其中一位。
    冰德尔艳在住村工作中,始终带着对住村工作的炽热情怀,对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真心诚意地为村民服务,赢得了村民的爱戴和赞誉。她常说:“你离群众越近,群众对你越亲,只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群众就能把你当做自己人,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正如冰德尔艳所说所做的那样,广大住村干部把住地当故乡,视群众为亲人,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成为了各族群众的好儿女。一年来,住村干部与群众结对子6708户19421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909件,慰问群众18011户,发放慰问金332万元。
    “水流走了,石头留下了。”住村干部以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靠的形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劲头,诠释了“访惠聚”的真谛,他们用“微行动”凝聚起党群干群血浓于水的强大正能量,将永远铭记在阿克陶县群众心里。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