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文化新闻 >>弘扬红色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弘扬红色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新疆民生网(刘浩)近日,为丰富乡村群众文化生活,克州文工团组织“红色文化轻骑兵”小分队,来到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为村民们送来精神食粮。

在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演出现场聚集了闻讯赶来的全乡各村村民们,伴随着欢快喜庆的开场歌舞,拉开了克州文工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送文化进乡村的活动帷幕。

“红色文艺轻骑兵”倾情的演唱《中国梦·我们的梦》和《我的祖国》歌曲迎来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独唱《第一书记》、男女合唱《护边员之歌》动听的旋律缓缓流淌,使现场不少村民和党员干部情不自禁得喊出:第一书记,您辛苦了!

演出间隙的国语学习趣味游戏和激烈的抢板凳游戏,刺激的趣味游戏,使场下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小分队现场和村民、学生们跳起了柯尔克孜族民族特色集体舞蹈。

舞台上婀娜多姿的优美舞蹈女子三人舞,男子集体舞《马蹄舞》,极具民族特色的库姆孜独奏,独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美丽的姑娘》,歌伴舞《手拉手心连心》一首首或抒情柔美、或悠缓细腻、或欢快热情的合唱听着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很多村民禁不住一边合着音乐的打着节拍,现场气氛热烈,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丰富了我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克州文工团“红色文化轻骑兵”小分队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为群众送去了欢乐和祝福,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凝聚感恩奋进、自力更生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了解历史,缅怀先辈,代代牢记我党历史之艰,体会现实之不易。弘扬红色文化,推动乡村振兴。

克州文工团副团长帕亚孜·吐尔达洪给我乡村民们送去了祝福,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不少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文化轻骑兵”演出弘扬了正能量,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供稿:乌恰县吉根乡萨孜村村委会)


  • 上一篇:追光逐影,相约吉根
  • 下一篇:全国集邮文化活动走进温宿 干部群众热看红色邮票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