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文化新闻 >>2019年第四届华语诗歌春晚新疆阿克苏分会场盛大开幕
2019年第四届华语诗歌春晚新疆阿克苏分会场盛大开幕
作者:

新疆民生网(成忠)新春伊始,天山南麓鹰飞翔宇,万物潜生。2019年1月19日,第四届华语诗歌春晚新疆阿克苏分会场盛大开幕。

本届诗歌春晚以诗书画为卷轴,通过吟咏、歌、赋、舞等多种艺术形式,有力展现了汉语新诗在边疆传播的感染力与穿透力。

本届诗歌春晚的一大特色是华语诗歌春晚总策划、诗歌评论家、国际汉语诗歌协会秘书长、北师大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先生在百忙中,从首都北京抵达天山南麓阿克苏,为华语诗歌春晚在当地的成功举办凭添了亮色。

本届诗歌春晚的另一亮点是打破了区域壁垒,实现了交流与互动。由河南省鹤壁市朗诵协会主席樊青戈先生带队,朗诵团成员李峰、谢培培两位朗诵艺术家与当地朗诵艺术家们同台献技,文化的融入交流,体现了豫阿两地人民的深情友谊。同时,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集体创作的配乐诗《同心捧月照天山》,也感染了现场观众。

阿克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原地区人大党工委党组书记卢法政出席了诗歌春晚,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孟彦东等地委、行署部门领导也出席了诗歌春晚

图为鹤壁朗诵艺术家李锋女士在诗歌春晚现场朗诵《鹤鸣湖》

图为鹤壁朗诵艺术家谢培培在诗歌春晚现场朗诵《中国西部》

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式办诗歌春晚的方式,既体现了区域文化的互动,又在延展中增进了沟通与互融。它对促进地方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图左三为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孟彦东与谭五昌教授等在诗歌春晚合影

发展区域旅游事业与发展文化事业相辅相承。文化事业的发展对促进旅游发展具有事半功倍的成效。同时,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又会反哺文化事业进步提振。

图为主持人沈璐、谷乐兴、米热阿依、胡乔越在诗歌春晚现场

本届诗歌春晚由阿克苏地区文联、文广局主办,地区广播电台、市文广局、阿克苏地区诗词学会、塔里木书画院、国际汉语诗歌协会南疆创作基地承办,新疆华谊创客文化传媒、阿克苏彩虹文化传媒、新疆派悦文化传媒、阿克苏地区创新、创业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协办。


  • 上一篇:新疆三地上榜“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 下一篇:全国集邮文化活动走进温宿 干部群众热看红色邮票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