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市将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乌市将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作者:

新疆日报讯(记者 魏红萍)6月29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对BRT1号、153路、518路、1路等6条BRT及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14路公交线路、BRT3号线将被取消。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于新介绍,随着城市的发展,为了让城市公交运力与市民出行相匹配,公交线路每年都在不断优化和调整。

 

于新说,目前大多数公交车都控制在线长20公里左右,少数线路为28.5公里和38.5公里。在充分考虑市民乘车习惯和公交运营效率的前提下,乌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不断尝试,综合公交线路减少运营成本,将市民已经习惯的一站式到达逐步引导为适时换乘,安全到达。

 

比如,西山目前拥有12条公交线路,很多站点有重合,而14路公交与BRT71号线、BRT2号线的站点百分之百重合。之所以一直并线运营,设置的初衷是让市民在两三年的运营中习惯换乘。考虑到市民担心出行费用增加,BRT71号线与BRT2号线均为同站免费换乘。

 

于新表示,此次6条BRT及公交线路调整,是乌市交通运输局今年做出的第一批次公交线网调整方案,预计年内类似的公交线网调整方案将进行2—3次。


  • 上一篇:克州、巴州、伊犁州等地有阵雨,乌鲁木齐市最高温30℃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