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奎高速乌拉泊到昌吉这三处施工路段需注意
乌奎高速乌拉泊到昌吉这三处施工路段需注意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杨姣摄影报道)一段全长26公里的高速公路,由于受到“四改八”道路施工的影响,其中19公里的道路在车辆途经时需要借道通行。对此高速交警针对乌奎高速乌拉泊到昌吉之间的这段道路做出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的通行提醒。

 

6月4日,记者驱车由乌奎高速自乌拉泊收费站前往头屯河收费站,沿途高速公路“四改八”改扩建施工正全面展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乌西大队民警刘继伟说:“乌奎高速属于高支队乌西大队辖区的路段自西山四道岔起至头屯河收费站,共计26公里的路段中有19公里的道路都需要借道通行,途经车辆需要格外小心谨慎。”

 

19公里的借道路段并不连续,且借道形式也有所不同。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霍高速公路(G30)新疆境内乌鲁木齐至奎屯段改扩建项目一标段项目经理部导改办主任李昊沅说,因为每个路段的施工内容和施工进度有所不同,所以目前标段内的借道通行主要分为借用对向车道通行和借用新修的施工便道通行两种方式。

 

“有些路段的拼宽施工已经结束,我们就用水马对道路进行重新划分,将车辆引导至对面的车道通行。对于不具备借用对向车道通行的路段,我们在原有道路的旁边新修了施工便道,让车辆从便道进行绕行。”李昊沅说。

 

记者了解到,高支队乌西大队辖区需要借道通行的段落主要有三处,自乌拉泊至昌吉方向,过了西山四道岔之后大约两公里的位置,有一段连续6公里的路需借道通行;紧接着,从苏州路西延开始继续往昌吉方向,先后有两段5公里和3公里的路需借道通行;最后,自三坪服务区开始往昌吉方向,先后有两段2公里和3公里的路需借道通行。

 

乌奎高速路上车流量较大,借道通行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车辆通行效率。“不管是借对向车道,还是借用施工便道,车辆在借道的时候,都需要变道行驶,再加上借道过程中,有些道路比原有道路窄,车道也有所减少,因此安全隐患也会比正常通行的路段要大。”刘继伟说。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由于目前高支队乌西大队辖区管辖的乌奎高速施工路段比较多,再加上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广大驾驶员途经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按照路边的交通指示标志以及限速标志注意减速慢行,切不可随意穿插,以免发生危险。


  • 上一篇:新疆气象台:气象条件总体对高考较为有利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