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寒潮发威 城区16日低温2.7℃创历史同期极值 今明低温3℃左右
寒潮发威 城区16日低温2.7℃创历史同期极值 今明低温3℃左右
作者:

寒潮发威,城区16日低温2.7℃创历史同期极值

今明低温3℃左右 周日东南风吹响升温号角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16日气温普遍下降8℃-10℃,达到寒潮标准,主城区最低气温降至2.7℃,创下历史当日气温新低。今日城区仍有小雨,到明天清晨最低气温在3℃左右,市民出行仍需添加衣物。南郊和山区有降雪出现,并伴有霜冻,需提前防范。预计到周日,乌鲁木齐将迎来东南大风,气温明显回升。

16日清晨,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登陆乌鲁木齐,气温迅速走低。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主城区清晨最低气温仅有2.7℃,而在前一日18时前后,气温尚在20℃左右。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里,气温足足下降了近18℃。在15日,考虑到这次较强降温过程,市气象台发布了今春首个寒潮预警。

一夜之间气温骤降让市民措手不及。有人说“昨天短袖,今天穿羽绒服了”,还有人调侃“再忍忍吧,还有5个多月就供暖了”。

气象资料显示,16日创下的2.7℃,是乌鲁木齐60多年来5月16日当天的最低气温。此前的低温记录为1985年的5.5℃。不过,放眼整个5月,2.7℃并不是最低。就在去年的5月7日,主城区气温曾降至0.5℃。

受这场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昨日北疆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寒潮过程,自治区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风蓝色、寒潮蓝色和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监测,15日到16日,塔城地区、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降温幅度8℃-10℃,出现寒潮;阿勒泰地区最低温度降至-5℃~-1℃,出现重霜冻,塔城地区北部、昌吉州等地的局部区域最低温度降至1℃~3℃,出现轻霜冻。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乌鲁木齐今天仍有小雨,气温维持较低,早晚低温在3℃左右。周六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回升。周日东南风有望进城,届时主城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0℃。

从全疆来看,今天北疆大部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过程,其中山区局地有暴雪,预计到周末,全疆大部分地区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周日恰逢中国旅游日,由于前期北疆山区普遍降雪,游客有望欣赏到白雪、绿草和鲜花共存的难得美景。


  • 上一篇:近两日乌鲁木齐周边山区局地风雪交加,出游勿忘安全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