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本周乌鲁木齐晴雾交替升温乏力
本周乌鲁木齐晴雾交替升温乏力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八九雁来”,意味着天气回暖,早春将至。但在逆温层的控制下,乌鲁木齐本周回温乏力,城区晴雾交替,最低气温多在-10℃以下,市民早晚出行仍需添衣保暖。

进入2月下旬以来,乌鲁木齐天气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虽然偶有雪花飞舞,但降温并不明显。刚刚过去的周末,乌鲁木齐最低气温为-7℃,似乎气温有逐渐回升的趋势。

然而到了本周,在逆温层的控制下,升温将按下暂停键。

据了解,由于乌鲁木齐的特殊地形,冬季容易形成逆温层,在其控制下,近地面的空气流动性变差,而且底部温度要低于高处。这就使得城区容易出现大雾,气温也维持较低,难有回升迹象。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乌鲁木齐天气总体以晴为主,城区时有大雾笼罩,气温呈现先降后升的小幅波动,平均气温将较历年同期略偏低。预计周一到周三,乌鲁木齐白天高温由-5℃降至-10℃,早晚低温由-10℃降至-14℃。到本周后半段,气温将略有回升。

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城区时有大雾,并可能伴有雾雪,对能见度有一定影响,市民驾车需减速慢行。近期气温偏低,市民外出仍需添衣保暖。

从全疆来看,本周没有大范围的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周一到周三,北疆沿天山一带多伴随阴雾或阴雪天气,对交通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 上一篇:佳节游玩好去处,交警盘点出行路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