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新疆铁路实施年内首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
新疆铁路实施年内首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曹华 通讯员 徐涛)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新疆铁路同步实施,迎来年内首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

 

新疆铁路此次调图主要变化为:增开乌鲁木齐至石河子Z6523/4次直达特快列车1对。增开乌鲁木齐至博乐K9729、K9730次快速列车1对。喀什至阿勒泰K9788/5、K9786/7次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喀什至乌鲁木齐。

1月5日9时,踏上首趟K9729次列车前往博乐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业务关系,我经常往返于乌鲁木齐至博乐之间,以前两地只有两趟火车,一早一晚,一个来回最少要两天时间。新开的这趟K9729次列车时间点特别方便,早上出发中午到达,处理完事务还可以坐这趟车返回,晚上就到家了。”

新疆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根据新疆人口分布、区域经济发展等情况,加强客车上座率精准分析,准确掌握客流变化,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开列车,向热门区段投放运力,列车开行模式更灵活,让旅客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

“戈壁明珠”石河子市依托地理优势,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伴随着新疆铁路部门连续实施调图,石河子站接发旅客列车逐年增加,此次调图后乌鲁木齐至石河子间每日开行的列车达到21对。新疆铁路以乌鲁木齐为中心,以密集的列车为网络,构建起吐鲁番、石河子“一小时城市圈”,实现了首府与周边城市“抱团”发展,同时推动各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周边。“公交化”铁路交通网络,拉动时空距离,发挥同城效应,带动了各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发展。

“公交化”密集到发的列车也改变了当地群众的出行习惯。石河子站客运值班主任巴玲介绍说,如今,石河子市民习惯“掐着点”赶火车,通常都是提前一个到半个小时到车站买(取)火车票、候车,形成集中候车的客流高峰。车站客流较几年前大幅增长,日均客流4000人以上,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客流保持在7000人以上。

“随着新疆铁路近两年对客运组织的优化调整和提速扩能,南北疆铁路交通网络运行更加顺畅,由乌鲁木齐向两翼伸展的辐射作用更加明显,为南北疆群众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

 


  • 上一篇:今起至周末城区低温在-17℃左右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