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明年1月到期年审的6.5万余辆车现在能审车了
明年1月到期年审的6.5万余辆车现在能审车了
作者:

新疆网讯 (全媒体记者彭芳 通讯员张丹)2019年1月到期年审的6.5万余辆车,车主现在就能审车了。

记者昨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今年1月乌鲁木齐市2.4万余车主扎堆审车,由于人多排队,不少车主甚至耗时一天才能审完车。其实,1月到期年审的车,从前一年的11月就能提前审验了,而11月也是全年审车量最少的时段,无需排队,从尾气检测、安全技术检测到领取年检标,90分钟内就能全搞定。

车管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31日之前,符合上线检测的机动车共计65534辆,这也意味着,从即日开始,这6.5万余辆机动车就可以提前年审了,无需再等到到期当月排队审车。

车管所安检科民警陈天才介绍,每逢年底都是汽车4S店年底冲销量的时段,而不少车主购车后,都会选择次年的1月办理车辆落户手续,如此每年的1月乌鲁木齐市就将迎来车辆年检的高峰期。其实,依照相关规定,车主可在汽车年检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如果您是1月注册的车辆,注册满6年就需要上检测线检测,而此时,您是可以选择在前一年的11月起就去进行汽车年检。而且提前审验是不影响审验周期的,年审月份也是不变的,保险日期也不会改变。

警方提醒,车辆年审时,车主若无法到场,代理人可持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其他相关材料进行车辆年检。此外,请车主尽量亲自去审车,不要轻易相信“车托”,以避免乱收费、伪造证件、身份证件被冒用等不良现象。

目前,乌鲁木齐市有25家车辆检测站,车主可选择错峰审车,也可在车辆年审前通过交管12123平台预约审车,免去排队流程。


  • 上一篇:“微缩版”政务服务大厅入驻乌鲁木齐时代广场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