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下周强冷空气来袭 乌市最低温将降至-10℃
下周强冷空气来袭 乌市最低温将降至-10℃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 余梦凡 通讯员 吐莉尼沙)树叶渐落,早晚渐冷,乌鲁木齐从秋天开往冬天的列车即将到站。昨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一场冷空气将于13日强势登陆新疆,北疆降温8℃到10℃,南疆降温5℃到8℃。

入秋之后,南山先飘起大雪,中心城区两场雨雪也接踵而至,其中一场甚至打破了10月初雪的雪深纪录。即便如此,很多车主还没有换雪地胎,强冷空气下周就到了,提醒车主抓紧周末时间去换雪地胎。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如琦说,11月13日到15日,全疆大部地区将出现降温和雨雪天气,相比于降水,降温更加明显。北疆大部降温8℃到10℃,南疆降温5℃到8℃。

“这次的降水特点是全疆降水区域比较大,其中北疆降水量不大,南疆降水量要大些,持续时间也长。风口的风力较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或有9~10级阵风。”李如琦说,“冷空气到来之后,北疆大部区域正式入冬,乌鲁木齐最低温将降至-10℃左右。已于11月1日入冬的阿勒泰地区,将迎来下半年首场低于-20℃的天气过程。”

昨日,一场中弱程度的冷空气先来探路。昨日夜间到今天白天,北疆大部和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博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克拉玛依市,气温下降3℃~5℃。这场冷空气并不会给乌鲁木齐带来过多影响,9日至11日天气晴好,9日高温升至7℃左右,低温也保持在零上,体感较舒适。


  • 上一篇:施工围蔽半年多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这个路口恢复通车啦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