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市七条道路抓拍占公交车道
乌鲁木齐市七条道路抓拍占公交车道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刘昕 通讯员 王晓红 韦洪亮)即日起,乌鲁木齐启用多处电子抓拍设备,对占用公交车专用车道以及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以进一步提高公交车专用车道的使用率,缓解交通拥堵,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11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电子抓拍11月6日正式启用,其中77处公交车专用道抓拍设备主要分布在和平南路、七道湾路、维泰南路、中山路、宝山路、龙盛街、昆仑东街等7条道路;移动测速抓拍设备则位于国道216线690公里至726公里路段。

记者了解到,7条涉及公交车专用道抓拍的道路中,七道湾路、龙盛街、昆仑东街都分布在水磨沟区。水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指导员冯彦斌告诉记者,七道湾路、龙盛街以及昆仑东街的公交车较多,而且社会车流量也比较大,虽然地上有明显的公交车专用道标线,但是社会车辆驶入的现象普遍存在。“抓拍主要是两个高峰时段,分别是9:00-11:00和19:00-21:00,这样做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交车优先通行。”冯彦斌说。

而测速抓拍地点位于国道216线690公里至726公里路段,其中690公里至705公里路段限速80km/h,708公里至726公里路段限速60km/h。南郊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在这个路段进行流动电子测速,是因为该路段两侧有路口分布,出入乡村车辆较多,另外沿途还有物流基地,进出车辆也比较多,限制车速是为了保障途经车辆的安全。

“国道216线穿过了永丰乡集镇中心,尤其是708公里—726公里路段,两边都是行政村,路边没有防护措施,也偶有周边的牲畜蹿上公路的现象出现,如果车速过快,会存在安全隐患。”南郊交警大队民警说。

据了解,此次针对公交车专用道以及超速的电子抓拍,11月6日至11月12日为宣传教育期,11月13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37项工商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