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市37项工商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乌鲁木齐市37项工商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于江艳)以前到工商部门办理变更经营范围,需要跑三四趟甚至更多,而现在“最多跑一次”,很多简单业务窗口提供资料后当场就能办理。

 

昨日,记者从乌市工商局了解到,今年继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截止到目前已实现37项工商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提前完成年初预定目标任务,已实现80%工商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

“现在企业注册登记非常便利,在网上就可以登记,包括企业名称的自主申报、自主审批、企业设立登记、变更登记、企业注销等,都能通过网上办理。”乌市工商局企业注册登记处处长姜金坤表示。

不仅如此,企业登记时限也大幅缩短,企业注册登记只需要3个工作日,一般的变更登记即来即办,“像一般经营范围变更、经营期限变更,企业来窗口提交材料后,现场就办理完结,立等可取。”姜金坤介绍说。

新疆丝路新天地商务信息咨询公司是一家专门给创客提供企业注册、税务代理等服务的企业,目前已为90多家创客企业办理工商注册服务,“以前办营业执照,早早就要带上资料到窗口去排队,现在大部分资料都是网上提交,像企业名称审核,以前要审核三五天才知道提交的名字是否有重复,现在5分钟就有答案了;办营业执照以前要一两周,现在只要一两天,效率非常高。”新疆丝路新天地商务信息咨询公司总经理助理孜拜布拉说。

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目前,乌市工商局已实现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营业单位开业登记、企业迁移登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企业名称变更审批、企业非法人分支机构开业登记、合伙企业注销登记、合伙企业设立登记、公司备案、公司变更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开业登记、非公务企业法人备案等37项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目前,乌市工商局正在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减少各类许可证,更有效地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据统计,截止到今年10月中旬,乌市有市场主体360227户,同比增长18.82%。1月-10月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6374户,其中企业13427户,个体户32947户。企业日均新增46.62户;个体日均新增114.4户。截至目前,全市换发企业“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08988户,占乌市企业89.8%;占全疆已换照的30.27%。各项改革和举措的全面落实,促进了工商登记便捷化,降低了企业制度性成本。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十七户路南延试通车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