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8月27日晚雨水送清凉,本周气温难上30℃
8月27日晚雨水送清凉,本周气温难上30℃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三伏已过,暑气渐消。8月27日晚,乌鲁木齐将迎来一场中雨,接下来的这周,首府以多云为主,升温乏力,主城区白天气温多在25℃上下,城北气温也在30℃以内,体感比较凉爽。

自从7月17日入伏后,首府经历了40天的三伏天,在8月25日宣告结束。在这个三伏天里,首府出现了两个高温天,最高气温为7月23日的36.5℃。随着三伏天结束,热浪也渐渐消退。昨日虽然艳阳高照,主城区气温也没能超过30℃,而到了夜间,身着短袖也能感到一丝凉意。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首府在今天夜间将迎来一场中雨过程,气温明显下降,降水时段气温将降至20℃以内。在南郊和南山,将出现中到大雨,达坂城则有小雨。

周二起降水结束,一直到周末,首府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升温乏力,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多在25℃左右,早晚低温在15℃上下,体感比较凉爽。

有市民说,最近天气明显转凉,是不是秋天要到了。对此气象专家介绍,气象意义上入秋标准为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0℃以内,且后期没有明显的升温过程。首府一般在8月下旬到9月上旬入秋。从近期的天气趋势来看,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暖气团势力减弱,气温逐渐下降,9月初将正式入秋。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南北疆大部断续有降水天气,伊犁州山区、昌吉州山区、哈密市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累计降水量较大,谨防山区局地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及滑坡等灾害。


  • 上一篇:8月25日、26日环乌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这些路段压力最大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