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市这周高温两天就降雨
乌鲁木齐市这周高温两天就降雨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余梦凡)8月19日,乌鲁木齐城区的云朵挡住了刺眼的阳光,也挡住了升温的步伐,到16时,乌市各区的高温基本都在30℃以下。不过,伏天还未过完,新一拨升温又要上线了。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8月21日乌鲁木齐中心城区的最高气温将有可能达到35℃左右,22日雨水光临,气温将有明显下降。

毕竟是8月中旬,还是暖空气的主场,乌鲁木齐的这拨升温很正常,好在来得快去得也快,总共就两天时间。预计20日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2℃,天气晴好;21日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35℃,最低气温22℃。

受到冷空气影响,8月22日,首府将有小雨光临,最高气温将回落至25℃左右,届时天气会十分凉爽。

冷空气在抵达乌鲁木齐前,会先抵达更北的地方,并带来不同程度降水。

19日夜间到21日,伊犁州部分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博州、塔城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等地的局部有中到大雨。上述大部分地区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8级左右。

北疆大部受到冷空气影响的同时,南疆大部和东疆会出现高温天气。8月19日10时,新疆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白天到22日,吐鲁番市、哈密市、喀什地区东部、阿克苏地区南部、巴州南部等地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的部分区域可达40℃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

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介绍说,受新疆暖气团影响,南疆大部和东疆将出现高温天气。而影响北方的冷空气由于路径原因,不会南下给南疆带来降水。


  • 上一篇: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第四次征集志愿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