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交警再推便民新举措 换证体检家门口就能完成
乌鲁木齐交警再推便民新举措 换证体检家门口就能完成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通讯员张丹)“体检不用去车管所了,就在家门口,真是方便了很多。”家住乌市米东区的张涛刚刚报名学驾驶,8月6日一早,他来到位于米东区古牧地东路的警邮体检中心完成了报名体检。这是首府交警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

当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为了方便市民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体检、期满换证体检以及年度体检,交警部门推出了“警邮医”合作,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体检,并将材料提交给邮局,便可以办理相关业务了。

车辆管理所车管科民警张丹告诉记者,“警邮医”合作是警邮新丝路合作的继续升级,报考驾驶证的学员、期满换证的驾驶人以及70岁以上驾驶人的年度体检,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在米东区古牧地东路,邮局和警邮体检中心相距不到100米,驾驶人或者初次申领驾驶证的市民在体检中心体检之后,只要前往邮局,提交办理相关业务的材料,并在邮局进行登记备案,留下自己的地址,便会有邮政工作人员上门收取旧证等。

张丹告诉记者,市民只要在家门口的邮局进行业务登记,交警各部门受理之后,便会将换好的驾驶证邮寄到当事人预留的地址,不用现场等候。

在古牧地东路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张懿心说,服务点才刚开始办理相关业务,知道的市民还不是特别多。“今天一上午办理了十多笔,市民们也不用排队,都说特别方便。”

据了解,目前米东区古牧地东路邮局以及警邮体检中心是全市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警邮医”合作的试点,今后车管所还将在首府各区推出“警邮医”合作模式,届时首府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体检,然后等候邮政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 上一篇:本周乌鲁木齐气温最高不超过35℃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