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清凉端午过后 气温重回30℃
清凉端午过后 气温重回30℃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一个清凉的端午过后,乌鲁木齐气温将快速回升。

受小雨影响,6月18日主城区气温一度降至18℃。从今天起,乌鲁木齐天气转晴,气温快速回升,白天高温重回30℃。预计本周四还将有小雨出现,气温略降。本周内其他时段以晴天为主,高温多在30℃左右。

由于冷空气减弱,小长假前三天雨水并未光顾首府。到了昨日上午,雨水才姗姗来迟。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主城区降水量为1.8毫米,降水量最大的地方是南山大西沟,降水量为8.4毫米。

受降雨影响,主城区气温明显下降,中午气温仅有18℃,比前一天同一时段下降了10℃左右,有的行人忙添加了单衣。

不同于5月降水带来的低温,进入夏季后冷空气强度明显减弱,低温时段持续时间较短。此次雨水过后,首府气温就将明显回升。

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主城区高温将升至30℃,明天则将达到32℃,城北和米东区气温将升至35℃左右。预计到周四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城区将再迎小雨,气温小幅下降。

从全疆来看,今明两天,伊犁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累计降水量大,局地强降水易引发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南北疆偏西局地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大。

自治区气象台提醒,在吐鲁番市和哈密市南部的部分区域,未来三天将再迎高温,大部区域气温在37℃以上,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可达40℃以上。


  • 上一篇:乌鲁木齐今日最高温25℃ 端午小长假期间将迎降雨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