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今天降温超10℃夜间小雨光临
乌鲁木齐今天降温超10℃夜间小雨光临
作者:

33.2℃!今年以来乌市中心城区日最高温昨被刷新

今天降温超10℃夜间小雨光临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余梦凡)33.2℃!6月3日15时刚过就出现了当日最高温,这超过了此前出现的32.2℃,成为今年以来的“新热”。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一场冷空气的到来,今日中心城区的降温将超过10℃。

6月3日,人们走在乌鲁木齐街头,一阵阵干热的风迎面吹来。没错,又是升温“助推剂”:东南风。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获悉,3日的升温“起点”的确较高。8时,中心城区的实况气温已达到20.9℃,出门晨练的市民可以明显感觉到暖意。伴随着东南风,10时的整点实况气温升至26℃,12时直接突破30℃,达到30.6℃,14时升至32.3℃。

 

对天气比较关注的市民或许还记得,32.2℃,这是今年乌鲁木齐中心城区在6月3日前出现过的日最高温纪录。这个数值一共出现过两次,第一次是在5月10日,第二次是在5月28日。6月3日的升温颇有诚意,将5月28日没刷新的纪录给刷新了,一口气突破了32.2℃,成为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这样的天气给大家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燥热,而中心城区还不是最热的。15时,米东区和青格达湖乡的实况气温分别达到35.6℃和35.5℃。

最高温出现过后,气温渐渐落下来,中心城区的东南风转成了西北风。乌市气象台于16时11分发布大风蓝色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当日下午至傍晚,中心城区、米东区、经开区(新市区)、达坂城区有5级西北风,阵风7级,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沙尘暴,建议防范。

“还是凉快点儿吧,下一点雨降降温也行呀!”人们总是在升温和降温之间反复期待。降温的愿望很快得以实现。一场新的冷空气于今日抵达乌鲁木齐,没有了东南风助力,加之阴天,预计4日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夜间会有小雨光临。

“满减促销”降温后,后期将稳步升温,6月8日前后气温有望再次超过30℃。

全疆其他地方的天气情况:4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克州山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局部中到大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9~10级;4日夜间,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盆地大部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天气预报

6月4日:乌市中心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夜间会有小雨光临。

6月8日前后:乌市中心城区的气温有望再次超过30℃。


  • 上一篇:高考期间库尔勒市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公交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