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偏南风来了 上周末乌鲁木齐“春光乍泄
偏南风来了 上周末乌鲁木齐“春光乍泄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给点南风雾就散,给点阳光就灿烂。2日到4日,主城区连续三天高温升至4℃以上,最高气温一度升至7℃,仿佛春日来临。

刚进入12月,天气反倒没有11月的时候冷了,不少市民也都趁着周末升温外出走走。乌鲁木齐跳出“冰窟窿”,还要感谢2日开始的偏南风。

受气压差影响,2日到4日乌鲁木齐出现偏南风,南郊风力达到5级,城区风力则为3到4级。

偏南风进入主城区后破坏了逆温层,空气流动性增加,雾气逐渐消散。城南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发挥威力,加上偏南风本来也比较暖和,因此升温很快。

2日和3日的最高气温分别升至7℃和6.3℃,成为今年入冬以来最暖的两天。不过在城北和米东区,没有了偏东风眷顾,大雾依然难以散去,气温也维持在-6℃左右。

朋友圈里有网友问:“还以为冬天就这么冷酷到底了。这两天的突然升温算不算反常?”

对此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解释,虽然偏南风多出现在春秋两季,但在冬季也并不罕见。

气象数据显示,2014年11月18日,主城区出现7级东南大风,气温一度升至8.4℃。去年12月24日,主城区出现过5级东南风,气温也一度升至4.6℃。

不过作为一种小尺度的局地性天气,东南风一向“行踪诡秘”。特别是在冬季,如果主城区出现较强逆温层,南郊的东南风则无法进城,气温也不会受到影响。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偏南风在今天结束,接下来的这周,乌鲁木齐没有强冷空气入侵,天气以多云为主,大雾时有出没,气温维持稳定。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3℃左右,早晚最低气温则在-12℃上下,平均气温将比历年同期略偏高。


  • 上一篇:哈密市面向全国招聘239名高层次人才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