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本周将正式入冬 周四前后或迎雨雪
乌鲁木齐本周将正式入冬 周四前后或迎雨雪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 梁乐)上周末,乌鲁木齐躲过了一场在塔城、阿勒泰肆虐的强降雪天气,气温不降反升,温暖如秋。

不过预计到周四前后,乌鲁木齐将出现降雪天气,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10℃,正式开启冬季模式。

相距600多公里的乌鲁木齐和塔城,上周末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10日起,北方冷空气挥师南下,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影响范围仅在北疆的塔城和阿勒泰,再加上中亚暖湿气流带来的充沛水汽,带来强降雪、大风和降温天气。

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监测,10日白天到12日,塔城北部和阿勒泰共有6站出现超过24毫米的大暴雪,6站出现12毫米以上暴雪,降雪最大的地方在塔城市,累积降雪量为44.1毫米,局地积雪深度超过40厘米。

在冷空气未能影响的乌鲁木齐,上周末则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气温在10℃以上,前期降下的积雪已经毫无踪迹,人们纷纷脱去羽绒服。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首府仍以晴天为主,主城区白天高温在7℃左右,低温在-2℃上下,平均气温仍高于历年同期。

不过随着北方冷空气活动愈加频繁,预计到周四前后,首府将出现降雪天气,气温则会明显下降。中国天气网的一周预报显示,周四起主城区气温降至0℃以下,最低气温则将跌至-10℃以下,将开启冬季模式。

从全疆来看,今明两天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等地将继续有降雪出现,塔城北部、阿勒泰的风口地区仍需防范风吹雪。


  • 上一篇:新疆铁路冬季运输增开直通临客58列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