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国庆车票开始发售,疆内出行车票充裕
国庆车票开始发售,疆内出行车票充裕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曹华)古尔邦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日益临近,不少有外出计划的市民则开始提前购买火车票,为假期出行做准备。9月6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此前由于全国铁路调图而被打乱的车票发售时间从9月5日起开始恢复,外出旅客可以购买10月1日以及此后的车票,中秋、国庆出行高峰期,车票数量有限,大家不要错过最佳购买时间。

    记者了解到,由于9月20日和10月1日新疆铁路将进行年内第六、第七次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而这一时段内前后又面临古尔邦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放假,因此,对于出行旅客来说,掌握列车变动情况,才能更好安排出行。

    按照这两次调整计划,9月20日起,疆内运行的15对北疆方向列车始发终到站将由原来的乌鲁木齐南站调整到乌鲁木齐站,包括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伊宁等北疆方向所有列车今后将不再停靠乌鲁木齐南站,旅客上下车均在乌鲁木齐站。此外,10月1日起新疆铁路部门还将重点对南疆铁路进行调整,包括“民族团结大篷车”升级、压缩旅时 喀什至和田间增开1对列车、原乌鲁木齐南至和田普速列车提速等。

    另外,新疆铁路部门暂停发售10月18日及以后(始发站开车日期)乌鲁木齐铁路局所有始发出疆、疆内和终到的旅客列车车票,恢复售票日期另行通知。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了解到,目前除乌鲁木齐至北屯方向由于受旅游升温影响车票略显紧张外,其它方向疆内火车票都比较充裕,按照往年客流特点,今年古尔邦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日客流会在节前一天出现高峰,因此往往在节日前三天疆内出票会出现紧俏的情况。出疆票额方面,由于返校学生流的运输已经结束,因此出疆个方向运力充足,各方向车票在古尔邦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日前后,车票均会充裕。

    据了解,为满足古尔邦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以及周末旅客出行乘车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乌鲁木齐至哈密动车组列车,同时对古尔邦节、中秋节、“十一”黄金周假日期间周末动车开行规律进行了调整。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由于近期节日增多,加之铁路部门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日益临近,列车发车时间以及调整会比较频繁,因此,出行时可拨打12306电话进行详细咨询,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列车车次。


  • 上一篇:天天聊天:白露至 勿贪凉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