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南疆降雨终于停歇 全疆开启晴天升温模式
南疆降雨终于停歇 全疆开启晴天升温模式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记者 刘昕)南疆的降雨,断断续续下了近半个月,如今终于雨过天晴了,接下来南北疆会迎来短暂的一派秋高气爽景象,各地的气温都还有所回升。

    但是,也没有必要开心的太早,因为毕竟现在已经进入秋天,天气的变化也说来就来,就像这次升温天气,最终不会长久,7日白天就会来一场冷空气终止升温的脚步。

    5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因为最近两天首府没有冷空气活动,天气也一直比较晴朗,所以气温的上升速度要比预期中的快一些明显一些。

    对首府乌鲁木齐来说,明显的升温是从周日开始的,周日、周一两天的最高气温分别达到29.3℃和30.2℃,在这样的升温势头下,市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乌鲁木齐的最高温为31℃。“不过这次升温的时间不会长,随着7日冷空气到来,温度也就降下来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冷空气进入后,7日白天的最高温度也就只有25℃左右。”王健说。

    7日的乌鲁木齐,气温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另外降雨也处在跃跃欲试的状态中,不过降雨的势头却并不及降温那么明显。王健分析说,因为进入秋季之后,天气比较干燥,空气中自带的水汽很少,如果冷空气的水汽条件不足,那么对降雨的形式就不怎么有利。

    王健说:“比较巧合的一点是,上周三乌鲁木齐也有冷空气扰动,但是水汽条件太弱,雨没有下下来,相比之下,这次的降雨条件要比上周稍微好一点,目前预计城区是小雨,山区为中雨。”

    最近半个月来,由于中亚低涡的长期盘踞,向来少雨的南疆仿佛穿越到了江南,并进入了雨季,持续的降雨也让南疆的夏末气温显得比较凉爽。5日下午,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告诉记者,随着环流调整,中亚低涡给南疆带来的雨季即将结束,南疆大部分地区将迎来短暂的晴好天气。

    窦新英分析说,一场即将而来的冷空气会打断南疆继续升温的步伐。好在这次冷空气的活动时间比较短,所以影响时间相应的也短,虽然是北方冷空气的活动,主要影响了北疆大部分地区,但是南疆西部也会受到一些影响。“7日白天到夜间,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西部、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阿克苏和巴州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 上一篇:新疆铁路恢复发送北京等三方向车票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