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阜康市城关镇党委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征兵工作
阜康市城关镇党委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征兵工作
作者:

新疆民生网(郭玉婷)面对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阜康市城关镇党委紧紧围绕兵员质量核心,通过加强领导、广泛宣传、严格把关三举措,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们的爱国热情和参军荣誉感,确保了把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组织纪律观念强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去。截至目前,共有24个村社区的32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初审初检合格17人,其中大学本科生4人。

“强”领导,落实责任。城关镇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同时,注重加强征兵办公室建设,联合纪检办、宣传办、民政等有关职能部门,实现人力、信息资源共享,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对征兵各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对征兵指标任务详细分解到村,将相关责任落实到包村领导、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力保征兵工作做早、做深、做细、做实,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广”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喇叭、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今年征兵新政策,扩大征兵宣传教育面,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在宣传内容上,突出抓好征兵政策规定的宣传,广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在宣传形式上,采取“线上+线下”在“幸福城关”微信公众平台、村干部微信群、走访入户、国旗下宣讲等模式全方位搞好征兵宣传,切实把政策规定送到户,思想工作做到人,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严”把关,做好监督。切实加强对预征对象选定过程中的监督和管理,设立征兵报名点,公布报名电话,落实值班人员,为适龄青年应征报名提供方便,并严格按上级的要求和征兵的条件规定做好征集对象的政审工作,把好健康关、文化关、定兵关,全面衡量,择优定兵,从而使今年的兵员无论是在政治,身体还是文化素质上都达到了要求。公布举报电话,对征兵过程中接到的群众举报线索进行认真初核、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营造公开、透明、廉洁的征兵环境。

(供稿:阜康市城关镇武装部)  


  • 上一篇:阿克陶县新时代村干部队伍这样建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