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静)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深化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自5月份起,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青年干部“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

7月19日,青年干部李欢用心用情用敬仰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孙家栋的人生履历,就如同让全体党员干部阅读了一部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从“风云气象”到“北斗导航”,背后都有孙家栋筹谋、忙碌的身影,他将60多年的岁月奉献给了中国的航天事业。 如今,为了中华民族的航天梦,他仍然在呕心沥血、奋斗不息。

孙家栋履职尽责、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强化了青年干部的爱国之情、爱国之志,更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积极主动落实城市管理职能、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周年献礼。

孙家栋在新时代的坚定意志品质和昂扬精神风貌,引起了现场年轻干部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真情表白:要立足岗位勇担当,像孙家栋一样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在城市管理工作神圣的职责,把强烈的爱国情怀和对事业的无比忠诚落实到城市管理工作行动中,就要像他一样,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做奉献,全心全意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和谐共享。

当天,共有4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今后,区城市管理局将创新方式,广泛开展生动活泼、深入有效的宣讲活动,让“红色”力量示范带动全局上下,把传承红色基因与培育新时代年轻干部有机结合起来,以此活动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机载体,引导年轻干部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主力军,在全区营造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供稿: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


  • 上一篇:持续推进健康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