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湘芸调研结核病管理工作
乌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湘芸调研结核病管理工作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兰)为切实做好肺结核患者管理和家庭隔离,2019年7月8日,乌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湘芸同志赴奥特贝希乡亚阔坦(7)村、阿拉萨依(8)村,实地走访调研结核病患者治疗、营养早餐发放、家庭隔离等措施落实情况。

在亚阔坦(7)村,吴湘芸副县长实地查看结核病患者服药房间的消毒情况,查看药品、营养早餐储存及发放记录,逐一核对结核病患者名单,挑选出高龄、长期卧床、痰检阳性等有代表性的6名患者入户走访。在亚阔坦(7)村1组85岁的患者艾萨·斯马依力家,吴湘芸同志看到他因腿部骨折行动不便,家庭生活困难,当即协调民政等部门解决救助,并鼓励艾萨·斯马依力积极配合治疗,加强营养。在1组喀斯木·库尔班家,吴湘芸副县长亲自查看其尿液颜色,验证当日是否服药。看到其坚持治疗4个月,咳嗽咳痰等症状已经消失,病情好转,十分欣慰,告知其家属加强营养,注意家庭隔离,祝愿喀斯木·库尔班早日康复。

在阿拉萨依(8)村,吴湘芸副县长对在卫生室候诊的群众进行宣讲,主要讲解肺结核病的危害、进行家庭隔离的必要性,强调听了宣讲回去就要开窗通风、勤洗头洗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当了解到该村还有肺结核患者参加会议等集体活动,吴湘芸副县长立即向第一书记反映。第一书记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并表示会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主动防控。

县卫健委副主任杨兰陪同调研后感触很深:“今天看到吴湘芸副县长一沉到底,到村卫生室、患者家中实地走访调研,逐一核实患者管理情况,这种认真细致、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工作的标杆。按照今天这种工作模式,组织动员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在全县各村普遍推开,落实好肺结核患者治疗、管理措施,确保发现1例、纳入治疗1例、治疗成功1例,减少疫情播散,尽量减少复治患者。”

(供稿:乌什县卫健委)


  • 上一篇:阜康市大力维护湿地健康 促进生态平衡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