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昌吉州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整治
昌吉州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整治
作者:

新疆民生网黎实)为密切配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切实加强医疗服务价格行为监管,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自7月起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行动。

此次重点检查的范围是公立医疗机构是否按规定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使用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时是否按政策规定进行收费;检查检验的价格和收费执行情况;允许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有无超过规定的加价率(额),以及是否存在虚增使用数量等方式变相多收费;医疗机构销售高值植(介)入类医用耗材,有无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医疗服务价格明码标价公示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等情况。

此次的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将加大宣传力度,按照查处与规范并举、整治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畅通12315维护消费者权益渠道,查处医院诊所及社区服务机构价格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和新闻媒体曝光的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问题,将依据《价格法》进行处罚。对群众反映突出、形成舆论焦点的医疗服务机构,昌吉州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组织力量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处理价格违法案件,对违法行为性质恶劣、经纠正后仍重复违法的经营者进行重点清理整顿并予以公开曝光。同时,接受群众提出进一步维护好自治州市场医疗服务价格价格秩序的政策建议。

(供稿: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上一篇:乌什县多举措助推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