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有事来“家”说 难事“家”人办
有事来“家”说 难事“家”人办
作者:

——中兴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成立啦!

新疆民生网(李娜)根据区委印发《白碱滩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克拉玛依市中兴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已经正式建成。6月10日下午18:00,人大代表把社区“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情况向“人大代表之家”反馈,建立民意收集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诉求。12个社区人大代表对今日接访情况进行分析、探讨、研究,并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由街道机关与相关部门沟通跟进。

“五亭社区居民提出电瓶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我们接访途中当场进行解答。电瓶车充电问题,已在2019年初由人大代表向区政府提出议题,有结果后我们会立马给您回复。”驻五亭社区人大代表骆萍说。双环社区提出小区绿化、路灯不亮等物业问题,已经由中兴路街道网格化管理中心认领相关问题,他们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探讨解决办法,跟进问题进度。

所有问题分析研判结束后,我们组织人大代表学习《白碱滩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人大代表之家“六项管理制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他们的业务知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这次会议,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够解决居民群众的困难诉求,不仅是自身价值的体现 ,更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义务。

(供稿:克拉玛依市中兴路街道办事处)


  • 上一篇:乌恰县“美丽庭院”现场推进会吉根会场圆满落幕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